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零跑动!我县实现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审批零上门服务

2018年11月01日 10:1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周启来) “零上门服务大大缩短了在审批环节所需的等待时间,且通过上网就能查询到所需的各种资料,让我们也能更充分地准备材料。相比之前的流程,目前实行的流程更为广大群众考虑。”平阳县宏图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维新燃气便民服务点对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延续的项目优化便民赞不绝口。

  

  

  记者从县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今年实现了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延续零上门服务。

  “今年,我们优化了审批流程、简化了申请材料,通过互联网办理,实现了在资料提交后一个星期内便能完成审核、群众零跑动的目标。”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申请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申请人只需在网上填写、操作即可。但在填写的过程中,不免有申请人因不清楚需要的材料如何填写以及需要何种材料,使其一开始准备的材料并不完整。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该局经过审批流程的优化,将原来群众来找部门改为由主管部门主动预约到申请人处指导书写、核实现场、提取申请材料。通过现场与申请的详细沟通,督促申请人在一开始就能准备齐全的材料,避免申请人因材料不全而在申请过程中多次往返准备材料,这样一来,既节省了申请人的申请前准备时间,又对审批前的准备工作进行直接监督指导,更是对后续的审批流程顺畅做了充足准备,为“最多跑一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该局现将所有申请材料用电子版形式简化优化后,再将数据与各审批部门共享。有资料不明等情况,可以及时调档核实查明,省去了申请人带着大量的材料文件来回跑的麻烦,也避免了文件原件在跑动过程中的意外丢失。此外,还完善了云平台,加快了“互联网+审批”模式在燃气审批中的运用。只需准备齐全材料上传云平台,就可以在网上排队审核,大大节省了申请人在排队审核上所消耗的时间。

网络编辑:张超霞

零跑动!我县实现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审批零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