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醉酒还拦警车,这个“老赖”自投罗网!

2018年11月01日 10:17: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王秀华) 都说相请不如偶遇,抓“老赖”有时候也要靠“缘分”。被执行人周某酒后拦下警车后被发现尚有执行案件未履行,因其拒不如实申报财产,县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决定。

  周某与黄某系朋友。2016年4月,黄某与平阳农商银行签订《个人循环保证借款合同》,借款12万元,并约定借款期限为1年,周某为上述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借款到期后,黄某未如期偿还,两人因此被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黄某偿还借款12万元及利息,周某为上述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判决生效后,黄某、周某均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多番联系,两人都以各种理由拖延,避而不见。10月19日晚10时许,周某酒后准备打车回家,司机们见他满口胡言乱语,一副醉醺醺的样子,都不愿意载他。这时,正好有民警巡逻车经过,周某“灵机一动”,想着有困难可以找警察,于是急忙上前拦住警车:“警察同志,帮我叫个车行不行,我找不到家了。”民警见周某酒气很重,又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姓名,担心他独自在外会有危险,于是将他带至派出所醒酒。

  次日一早,民警对周某身份进行了核查,发现他系失信被执行人,于是联系法院执行法官。因周某拒不如实申报财产,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周某后悔不已,表示会尽快还钱,之后联系家属同银行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当场偿还借款5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醉酒还拦警车,这个“老赖”自投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