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实现“一证通办”,今后申请公租房时一张身份证就够了!

2018年11月01日 15:06: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现在到社区申请办理公租房租赁补贴时,只要提供我的身份证,其他证明材料都不需要递交,比原先方便多了。”昨天,家住昆阳镇的杨先生只花了几分钟,就办好了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亲身体验了一回公租房“一证通办”业务的高效率。

  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昨天是我县推出公租房“一证通办”业务的第一天。

  据了解,此前,我县住房困难群众申请公租房时,申请人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收入证明、房产证明等多项证明材料,有时候证明没能一次性备好,申请家庭就要一遍遍地跑部门、打证明,办理起来很是麻烦。为进一步做好我县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保障性住房政务公开工作,我县住房保障信息统一纳入浙江省住房保障统一管理系统。目前,县住建局通过与民政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的对接,打破了数据“孤岛”,实现了多部门数据共享,推行网上联审机制,住房保障部门和民政部门可同时审核申请家庭住房和收入情况。此外,该局还组织全县60余名社区经办人员参加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和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

  “如今申请人只需一张身份证,就能到社区申请,其他审核过程中涉及的证明材料,全部通过大数据服务中心已共享数据的部门自动推送获得。”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一证通办”进一步优化环节,简化材料,缩短了住房保障资格审核时间,提高了审核工作的准确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实现“一证通办”,今后申请公租房时一张身份证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