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食品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 零距离直击食品生产检测

2018年10月31日 11:03: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10月2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团、消费义工、新闻媒体代表等共20人参加活动。该活动以交流互动、观摩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普及食药安全知识。

  

  

  据了解,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今年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当天上午,浙江一鸣股份食品有限公司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迎”来了参观人员。他们参观公司总部牛奶生产工场和仪器设备,近距离观看牛奶生产工艺流程及收样、检验、出厂报告全过程。随后,一行人走进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参观者们详细了解各种检测设备、检验项目,近距离观察食品检验工作,并实地参观该中心各食品检验实验室,听工作人员讲解食品检验工作的基本程序。“通过近距离观察、现场体验、还有面对面沟通交流,提高了我们对食品药品安全”三率“知识的诉求。”一名参观者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食品安全和食药检验工作的认识,也加强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公众的沟通与交流,普及食品安全理论知识,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关注度和满意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食品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 零距离直击食品生产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