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水头防洪工程政策处理清零 3个月完成征地1746亩

2018年10月31日 11:0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水头段防洪工程鸣溪河、凤蒲河、凤卧溪段施工现场看到,伴随着机器声,挖掘机挥舞着铁臂清理淤泥,进行河道拓宽作业;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将淤泥运出,将石料运进;工人们手持切割工具,将河岸边原来的护栏拆除,建设高达4米的直立式挡墙,将防洪标准提升到10年一遇以上……

  

  

  据了解,水头段防洪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166859万元,共分为4标段,计划工期为48个月。目前,水头镇已完成沿线政策处理,共完成征地1746亩,拆除民房584间,拆除坟墓97座590余穴,工程进入无障碍施工。目前,4个标段已经全面开工,已完成投资36545.28万元,完成年度任务83.06%,完成隧洞开挖2020米,实施3000米河道开挖。

  “虽然今年上半年4个标段已经全面开工,但是由于政策处理体量大、涉及群众广,一直难以推进,政策迟迟不能清零,在一定程度上也让工程滞后。”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策处理涉及21个村,1700多亩的征地、近600间民房,再加上部分村民对政策还带有疑惑,政策处理难以推进。为加快政策处理工作进展,今年7月份开始,水头镇设立攻坚小组,开展政策处理攻坚行动,同时,该镇边攻坚边施工,让部分有疑虑的村民看到该镇建设防洪工程的决心,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助推后续的政策处理。同时,该镇每周召开专题会议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题,并将每个任务落实到人,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外,还积极动员在村里和宗族有威望的人士来动员村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此外,该镇还针对涉及工程的每个村逐一制订针对性强、计划周密的作战图,以日为单位,倒排时间,细化每天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双休日和周一夜学、周三夜访,全体干部进村入户,理清困难问题,全力攻克重点对象,完成一项任务,立即销号一个,大力推动了政策处理工作进展。多方努力下,仅3个月攻坚,水头镇完成水头段防洪工程政策处理,让防洪工程建设驶上“快车道”。

  水头段防洪工程的建设,对提升鳌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提高水头等城镇防洪排涝标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说,水头镇将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在接下来的工程建设中,及时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突出问题,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防洪工程政策处理清零  3个月完成征地1746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