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有车市民可宽心 油价有望回归到7元

2018年10月31日 11:02: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近段时期,汽油价格可谓涨多降少,已从年初的“6”时代迈入了“8”时代。对此,市场和有车一族的反应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市民陈先生就是有车一族。这天中午,他刚在中国石化车站大道加油站加完油:“我都是油表灯快亮的时候去加油,前两周加满约550元,今天却要568元。”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车油箱容量为70升,平时都加95号汽油,从年初到现在,每箱油价贵了70多元。他表示,油价上涨虽无奈,但只能接受。对于油价的接连上涨,市民张先生也表示无奈:“以前都是加95号汽油,半年前买车的时候95号汽油每升才7.54元,才半年时间就已经涨了1元多,和以往相比,我的车箱加满油要多花65元,为了节省油钱,我现在都加92号汽油。”“我不太清楚自己车子的油箱容量,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年初加300元的油基本能加满,但现在加300元油表指针少了近两格。”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鳌江,工作地点在昆阳,路程不算近,每天开车上班平均9天加一次油。油价几次上涨后,她开车的次数减少了,有时干脆就坐公交车上下班。

  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油价的上涨多数车主反应都比较大,但从这两天情况看,加油的车流量还算正常,毕竟对很多人来说车是必需品,不能因为涨价就不开了。”为了吸引车主,不少加油站推出了优惠活动,类似微信充值办油卡可领取一定金额的电子券、电子券可直接抵扣现金等等。

  从油价最新消息来看,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又进入倒计时了,这次油价将会有所下跌。数据显示,截止国内第六个工作日,综合原油品种变化率为-6.05%,当前预计油价下调约295元/吨,调价时间为11月2日。整整等了一个多月,这次油价下跌预计在0.2元/升左右,92号汽油将要告别8元时代,有望回归到7元。需要加油的车主们不妨再多等几天。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有车市民可宽心 油价有望回归到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