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首宗跨省异地远程电子评标项目开标

2018年10月31日 11:02: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周启来)10月26日上午,今年我县首宗跨省远程电子评标项目——腾蛟镇凤翔路、凤鹤路道路改造工程完成招标。这标志着我县成功跨出异地评标常态化的第一步,走在了全市跨省远程评标工作的前列。

  

  

  据悉,腾蛟镇凤翔路、凤鹤路道路改造工程吸引了100家企业参与竞标。最终,由温州启迪建设有限公司以501.7225万元中标。

  “房建和市政类的项目采用跨省异地远程电子评标方式,取得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县资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跨省异地评标扩大了专家的选用范围,不仅省内的,省外的专家也是可以选用的。这种方式对部门来说,专家资源增多,更加有利于评标专家的抽取,减少了评标老面孔的出现。对投标单位来说,评审结果更加公平公正。

  据了解,此次开标前县资管办多次与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太仓分中心进行沟通交流、方案探讨和技术对接,精心组织前期准备工作。根据方案部署,远程评标项目采用网上获取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开标、远程解密投标文件、异地远程评标方式。项目开标工作在平阳进行,评标专家通过随机抽取产生,共7人,两地专家通过“电子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在线沟通、实时互动,按照评标办法评审出最终结果。评标过程中,通过文本图像在线传输、音频视频实时刻录、系统操作后台记录等科技手段,打破了时空限制和监管盲区,确保整个评标过程的畅通、规范和高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首宗跨省异地远程电子评标项目开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