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打造幸福养老新样板 推进助餐配送餐服务

2018年10月31日 11:0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周启来)热气腾腾的饭菜,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10月25日,水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三杆桥村设立的中心食堂正式启动,为三杆桥及周边的庆丰、步廊、莲大新村等村提供配送餐服务。这4个村的70多名老人享受到此项“舌尖上”的服务。水亭社区中心食堂的启动将进一步推进了昆阳镇助餐、配送餐服务扩面。

  据悉,助餐配送餐服务是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年食堂、养老服务机构和社会餐饮企业等为依托,为周边居家养老的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和失智失能老人提供集中就餐、送餐上门等服务,解决居家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的一种服务模式。

  今年以来,昆阳镇把助餐配送餐服务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要求各社区(村居)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开办老年食堂、建设中心食堂、引导养老机构为周边村里老人提供助餐、协议委托餐饮企业送餐等多种形式开展助餐、配送餐服务。在深入调研,摸清当地老年人助餐需求的前提下,该镇扎实推进助餐项目,不断拓展老年助餐服务覆盖面,推动社区助餐点规范管理。目前,城东、城南、城西、城北、水亭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陆续启动助餐、配送餐服务。11月份,该镇将建成20个助餐服务点或老年食堂,从而形成多层次设置、多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打造幸福养老新样板 推进助餐配送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