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品鉴黄鱼美味 体验渔耕文化

2018年10月31日 11:02: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10月26日,以“印象南麂·生态黄鱼”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平阳首届南麂大黄鱼节品鉴会、渔耕文化活动在美丽的南麂列岛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市人社局主办,县旅投公司、南麂镇政府、县海洋与渔业局、市烹饪协会、县南麂岛大黄鱼协会承办。

  品鉴会活动在黄鱼宴(黄鱼全席)的展示中拉开序幕,受邀参加活动的国内多家知名媒体、直播网红纷纷赞叹,并用手中的摄影机、摄像机、手机等记录让人垂涎的“美食之景”。紧接着,瓯菜大咖周雄现场炸制大黄鱼点燃了现场新一轮的激情,一饱在场“吃货”们的眼福与口福。而后,“南麂大黄鱼杯”温州市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20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参赛选手们同时起火,同时掌锅,引得现场阵阵的喝彩声和掌声。此外,现场还烹制了“南麂岛十大名菜”,与黄鱼全席同时展示,并举行了“南麂岛十大名菜”品鉴晚宴,成功俘获了大家的味蕾。

  在渔耕文化活动中,媒体记者参观了黄鱼咸鱼的制作工艺流程,体验、了解传统渔排的初期养殖方式,并先后前往新码头海区和外海分别参观浅海围网及深水网箱养殖区的体验投喂、捕捞黄鱼活动,了解深水网箱养殖方式。

  “此次举办品鉴会与渔耕文化活动旨在将南麂大黄鱼‘金字招牌’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南麂大黄鱼。”南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品鉴黄鱼美味 体验渔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