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饮用水集中化工程完成招投标

2018年10月30日 10: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近日,青街乡饮用水集中化工程完成招投标,将进场施工,预计工期6个月。该项目的建成,将解决青街乡部分农村供水不足、饮用水水质无保障的现状,有效保障百姓的日常生活和用水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青街乡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村住房条件不断改善,随着楼层的增高,原来的供水系统无法正常供给部分地区二楼以上的住户;每年临近年末,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村户人口急剧增加,现有水源严重短缺;原先村庄自己建的蓄水池有些过于简陋,并不能很好地保障村民们的用水安全。因此,饮用水集中化工程的建设是青街乡所有百姓的热切期望。

  青街乡此次饮用水集中化工程将供应青街村、睦源村、十五亩村、太申村、垟心村等村,将解决5204人的饮水安全。工程总投资42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拦水堰坝1座,铺设管道约22千米,新建500吨蓄水池1座,配套一体化净水设备1套等。由于受地势限制,多村共用一个水池的方式只适用于“平原村”,该乡目前针对“山上村”则实施了以村为单位的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今年将完成九岱村、新三村和朱山村等村饮用水提升工程。

网络编辑:雷鹏

青街饮用水集中化工程完成招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