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迎战国卫县城复评 推进健康平阳建设

2018年10月29日 10:21: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周启来)10月25日下午,在卫生县城(乡镇)创建巩固及健康温州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我县全力迎战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全速推进健康平阳建设获市相关部门领导点赞。

  

  

  “创卫不易,守卫更难,创卫工作永远在路上。”2016年创成国家卫生县城以来,我县积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抓提升,全力以赴迎复评。抓组织促管理、抓督查促提升、抓结对促共建、抓宣传促教育、抓机制促长效、抓考绩促力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促进菜场改建、环卫设施、道路改造、城市绿肺等四大提升;强化精细化管理,探索垃圾清运新型模式、推出“门前屋后三包”工作、引进小广告市场化整治、开展公共空间专项整治、落实农贸市场常态管理。目前,我县申报国家卫生乡镇6个,培育国家卫生乡镇1个,申报省级卫生乡镇3个、省级卫生村92个、市级卫生村82个,并以98.85%为目标,超额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建设健康平阳,我县专题委托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围绕建设健康环境、提升健康素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等五大健康核心体系,拟定了《健康平阳2030行动规划》。同时,我县依托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的扎实基础和工作载体,探索开展两城同创工作。目前,昆阳、鳌江、顺溪、青街、南麂等乡镇已启动试点工作。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小屋、健康食堂等系列健康细胞工程也为我县创建健康乡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截至上半年,我县共创成各类健康细胞工程6类,其中健康主题公园13个、健康步道16300米、健康小屋6个,健康食堂18个,健康促进医院12家,健康促进学校17家。

  副县长卢成杭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我县迎战国卫县城复评 推进健康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