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两证直通车” 助新设企业驶上快车道 已受理1200件

2018年10月28日 22:0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周启来)“我家住瑞安,来之前我还以为来平阳办理营业执照路还挺远的,根据以往办理营业执照的经验,估摸着还要跑好几趟呢。到了这里,才知道平阳审批中心开通了‘两证直通车’快速通道,不仅帮助我整理材料,还让我当场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的很棒!”日前,在县审批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前,乘坐“两证直通车”的平阳县瑞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永清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营业执照,感慨不已。

  “自开通‘两证直通车’以来,已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幅压缩登记时间,单独开辟“两证直通车”取号类别,专门设立“两证直通车”受理与导办窗口,精心挑选服务好、业务强、效率高的导办、受理、录件等工作人员,组成“两证直通车”专项小组,按照“接待咨询、协助申报、当场受理、即刻录件、即刻审核、即刻出件”的办理流程,成功将原来5个工作日的企业开办工商登记时限提速为1个工作日。截至目前,“两证直通车”通道受理全县各类企业新设1200余家,其中当天办结并领取执照的占60%以上,平均办结时限1天。

  同时,该局大幅上升“跑一次”概率,“两证直通车”导办窗口为申请人提供政策咨询并协助其制作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经理聘任书等所需申报材料,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因材料准备不齐的问题而导致的多跑路现象。

  “两证直通车”制度实现了“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间”的目标,显著提升了商事登记的服务效能与便利化水平,使得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成本大幅下降,极大地激发了市场创业热情。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两证直通车” 助新设企业驶上快车道  已受理12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