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我县全面开展预防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8年10月28日 22:0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杨阳 编辑 黄佩佩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县交警大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百日会战”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事故防控大攻坚、交通秩序大整治、服务质效大提升、宣传教育大发动,落实全县预防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一创一治”五大行动,巩固“平安一号”专项行动成效,解决当前及年内交通管理突出问题,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经全市“百日会战”行动专项半月考核,平阳交警大队在全市同序列中位列第一。

  加强重点排查和安全防控

  狠抓排查,严格防控。为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县交警大队对全县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时段滚动式排查,截至目前,已经排查出事故黑点72处,市级事故多发点1处、县级71处,整治完成72处。对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存在的隐患和事故多发路段,开展了经常性巡查,进行事故分析研判,对事故黑点及时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立即整改未设置隔离设施、夜间视线不良等隐患。对“两客一危”、校车等重点车辆,县交警大队列出清单,提供给本辖区交通运输部门,并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相关企业、单位逐一排查走访,对排查的重点车辆做到逐一见面,完善相应的管理信息和数据。深化全县重点企业安全大排查,平均每天抽查客车25辆,动态监管平台发布客车违法违规行为,通知各重点车辆企业进行处罚,资料留底查收;企业上传交通安全教育记录至《重点单位交通安全监管系统》;通过开展全县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安全守法活动座谈会、全县渣土车企业座谈会等,对交通事故多发或交通违法多的相关企业、单位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督促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指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从源头上防控事故发生、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强硬整治,深入查处。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集中整治,持续严管“两客一危”、校车、二轮电动车、电动三轮车、中重型自卸货车、变型拖拉机、散装水泥专用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月份,大队查获二轮电动车违法8000余起,涉及严重违法拘留24人;对本市籍工程车全面实行户籍化重点车辆监管制度;对非本市籍工程车在本市营运的,要求在本市落户并纳入户籍化重点车辆监管。此外,针对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检验、驾驶证超期等突出违法行为,列出重点整治清单,实行“逢车必查,逢查必严”。

  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加强电动车骑乘人员的安全意识,使其做到自我管理,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县交警大队举办了倡导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启动仪式和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安全骑行启动仪式,通过电动车的安全宣传,提醒驾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拒绝违法载人、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为不断深化“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县交警大队将“礼让斑马线”活动由县内主要道路向乡镇道路延伸,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等平台,每月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多、事故突出的运输企业,终生禁驾的客货运驾驶人,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严重超限超载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行为。

  同时,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以学校安全教育网络平台为载体,以学校各类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活动,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并督促师生及家长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严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营造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全面开展预防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