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又到菊黄蟹肥时 今年蟹价略有下降

2018年10月28日 22:0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每年的10月,都是吃蟹的最佳时节。在我县市民金秋的饕餮盛宴上,梭子蟹、青蟹、大闸蟹这几种螃蟹是必不可少的。近日,记者走访各大农贸市场、超市时发现,今年的蟹价与去年基本持平,略有下降。

  10月18日一早,记者走进昆阳镇龙河农贸市场的水产区,发现梭子蟹和青蟹已进入热销期。记者向多位水产老板了解到,今年螃蟹总体产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因此价格略有下降。螃蟹被分成公母,并按个头大小分装,论斤卖,或按只卖。

  大闸蟹的鲜活美味撩拨着市民的舌尖味蕾。“打开朋友圈看看,亲朋好友晒餐桌,都是螃蟹唱主角。”市民陈先生挑了10斤螃蟹。他告诉记者,今天朋友在自家聚会,螃蟹就是一道必上的菜。

  记者走访发现,相较之下,大闸蟹的摊位数量目前较少,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有顾客驻足挑选询价。前来选购大闸蟹的消费者,挑选的方法可谓花样百出。除了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这四大标准外,摊主告诉记者,还有一个重要的标准一定不要遗漏:买大闸蟹时,一定看看蟹的尾部,如果鼓起来比较高,就说明蟹黄饱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又到菊黄蟹肥时  今年蟹价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