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人好事好风尚!平阳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写信表谢意

2018年10月27日 14:33: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他们是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公交驾驶员,起早贪黑,默默无闻,却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传递最朴实的正能量。近日,水头的黄先生亲自将一封诚挚的感谢信送到了平阳城乡公交公司301路车队,感谢车队驾驶员白师傅的拾金不昧和车队管理员郑元强的热心帮助。

  

  

  原来,事发当天,黄先生乘坐30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自己的随身手提包遗落在了座椅的夹缝中。车到站后,当班驾驶员白师傅跟往常一样,在车厢内打扫卫生。当他扫到上车门附近的座椅时,发现座椅的夹缝中有个黑色手提包,连忙捡了起来。由于紧接着出车,来不及打开,白师傅马上将包交到了公交专线管理员郑元强的手里。

  “包里鼓鼓的,估计是哪个乘客不小心落下的。”郑元强和同事们打开一看,包里不少的证件和银行卡。据身份证的信息显示,失主是一位黄先生,并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巧合的是,郑元强看到失主名字后,颇感熟悉。“我马上发消息问了朋友,很快就打听到了失主的单位地址。”于是,热心的郑元强又不辞辛劳,带上背包到黄先生单位耐心询问,逐层打听,并仔细核对。最终,将背包亲手交到了失主黄先生手里,物归原主。

  “非常感谢你们,包这么快就找到了,不然这么多证件补办起来真是太麻烦了。”当黄先生从郑元强手中接回背包时,心情激动不已,他当下拿出现金对郑元强表示感谢,却被其婉拒了。这才有了开头黄先生写下感谢信,感谢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一幕。

  郑元强告诉记者,乘客丢失的钱包、手机、文件等贵重物品及时归还,帮助乘客答疑解惑,把乘客当亲人对待……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平阳的公交车上上演,“拾金不昧”已成为公交集团引导正思维、聚集正能量、推动正发展的缩影和镜子。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好人好事好风尚!平阳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写信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