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检察院干警获“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办案标兵”称号

2018年10月27日 14:3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10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温州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市、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的34名干警齐聚市检察院,共同参与此次竞赛。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夏秀明和陈敏在比赛中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办案标兵”称号。

  

  

  据了解,第四届温州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分为侦查监督实务笔试、案件讨论与问答两个环节。10月17日,实务笔试环节拉开帷幕,34名参赛选手需在5小时内审查案卷,并制作案例审查报告。只见选手们聚精会神,逐字逐行进行细致审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专业,是干警们在此环节展现的基本素质。10月18日,赛事进入案件讨论与问答环节,为了适应即将到来的“捕诉合一”工作新要求,这次案件讨论与问答环节的赛制也进行了调整。34名选手分成6个小组,就给定案例争议焦点、定性等方面展开讨论,讨论完毕后选手现场抽取一道法律政策题目依次进行回答。新的赛制提出了新的挑战,因选手们做足了准备,所以在面对全新赛制时沉着、冷静,巧思、善辨,将自己的水平“尽情释放”。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夏秀明和陈敏分别以第三、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办案标兵”称号。

  “侦查监督实务笔试环节是一次考验智力、体力及心理素质的多重历练;案件讨论与问答环节着重考验参赛选手的案例剖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等。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干警的业务水平和‘捕诉合一’大趋势下的能力水平,为我县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侦监队伍增添实力。”夏秀明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检察院干警获“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办案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