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花钱就能拿驾照?男子以此诈骗终落网

2018年10月27日 14:3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拿驾照,不用学,不用考,C证收费5500元。”这是真的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信,可还是有少数人被骗入圈套。近日,县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翁甲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翁甲因做生意亏本,手头十分拮据。一日,他想起村里有人曾以“买驾照”为幌子骗过钱,便对表哥翁乙说:“我老婆有一个亲戚在四川,他可以代办驾驶证,我想拉几个客户赚点钱,你帮我发下‘广告’,招揽生意。”出于好心,翁乙帮他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代办驾驶证”信息:“代办驾驶证,考试不用去包过,C证收费5500元。”几日后,翁乙的朋友苏某、陈某、周某等人便联系翁甲,每人支付了定金3000元。

  “翁甲说三个月就可以办出来,我们等了很久也没有,后来还把我们手机都拉黑,根本联系不上。”周某等人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报案。警方在广州市荔湾区将翁甲抓获。“我表哥以为我真的可以代办驾照,所以帮忙发‘广告’,钱骗过来后,我一个人花了。”归案后,翁甲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案发后,翁甲亲属代为退赔被害人周某等经济损失1.6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翁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悔罪表现,且其亲属积极代为退赔各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应依法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网络编辑:周昌均

花钱就能拿驾照?男子以此诈骗终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