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平阳县外卖、快递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启动

2018年10月26日 16:22: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陈佳佳/文金献铭/摄 编辑 金雷雷)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10月24日下午,昆阳镇凤湖公园热闹非凡,“文明骑行、从我做起”—平阳县外卖、快递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平阳县文明办、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办,美团外卖、顺丰速运等多家外卖、快递行业企业主及骑手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仪式。在现场,记者看到广场上身着点我达橙色制服、美团外卖黄色制服、饿了么蓝色制服的100余名骑手整齐地排成6列纵队,随着仪式的正式启动,骑手们沿着凤湖公园(公园路)—人民路—汇水河路—昆阳镇政府的路线骑行,向沿途市民宣传“文明骑行,从我做起”的活动理念。

  

  

  据悉,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文明出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处处践行“文明交通”的新风尚。然而,随着快递、外卖行业的飞速发展,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队伍的迅速扩容,也出现了许多与文明创建不合拍的音符。自10月25日开始启动对全县外卖、快递企业的考评,我县运用媒体定期发布曝光、通报企业内部、实行重点监管、实行重点关注、建立黑名单制度、设立交通文明专项金等方式试行考评机制,加强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快递外卖行业行车秩序,创建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前,我县上下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开展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就是要举全行业之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提升我县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形象,让‘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成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县外卖、快递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