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规上产值累计增速13.8% 前三季度,全市排名第三

2018年10月26日 16:22: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9月,我县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32.14亿元,累计增速13.8%,超出全市平均3.3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三;工业增加值47.94亿元,累计增速9.3%,超出全市平均0.8个百分点。从乡镇情况来看,各乡镇完成情况较好,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记者还了解到,1-9月,我县工业投资完成26.56亿元,同比增长20.2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4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增长19.02亿元,同比增长18.7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县着重抓好企业“小升规”培育及防下规工作。据县统计局统计,目前已“入统”企业4家;截至8月,产值在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7家(含已“入统”4家),在16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31家,在1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40家,在14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49家,在1333万元以上的企业有55家,准达标率137.5%。

  此外,我县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按照市经信委统一部署,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做实事”,强化落实责任,督促检查,集中解决难点问题,确保措施落地并取得成效;建立平阳县营商环境监测点,已建立全县367家规上工业企业微信群,为企业营造更安心的生产经营环境;在去年“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基础上再提升再深化,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下派402名营商专员(代办员),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全程跟踪服务,助企发展。

  “整体态势良好,但还存在诸多挑战与机遇。”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前三季度而言,我县还存在重点企业增速不一、负增长企业还较多、行业大环境影响逐步明显等问题。

  下一步,我县将对照目标任务,加大对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等重点经济指标的监测预警力度,加强数据的横、纵向比较分析,关注月度增速波动情况,加强支撑性指标分析,及时查补短板。同时,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加大对市级领军型、高成长型、负增长等企业的监测力度,实时关注企业产值、用电等指标的变化情况,对增速出现异动企业要及时开展分析研判,积极帮助企业化解困难,确保我县重点企业持续平稳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规上产值累计增速13.8%  前三季度,全市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