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鸣山陶院”获评“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

2018年10月26日 16:22: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10月22日,我县的“鸣山陶院”项目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从全国3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具品牌影响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项目称号。这是全省唯一获得该称号的项目。

  

  

  据悉,“鸣山陶院”青创项目位于昆阳镇鸣山村,建筑面积400余平方米,作坊、画室、展厅等文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该项目凭借平阳制陶历史悠久且盛产优质白高岭土的优势,将平阳非遗技艺蛋画与陶瓷相结合,制作成陶瓷杯子、瓷板画、个性化茶器等手工制品,通过门店收入、私人订制、众筹押窑、现场体验、国际市场等获得盈利,以青年思维活跃、接收新生事物能力强的优势以点带面带动整个省级非遗旅游村瓷土、包装、运输、餐饮、休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创业创新非遗产业带。

  “‘鸣山陶院’获得这个称号后,团中央将会对我们这个产业在全国进行推广,这不仅有利于扩大产品知名度,也有利于实现我县的乡村振兴。”县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准备参赛的10个月以来,团县委从项目之初的整体立意、谋划到基建装修都积极与“鸣山陶院”反复斟酌、推敲,最终敲定了项目的总体架构和发展方向。此外,在确定参加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后,团县委在项目塑造、材料撰写、PPT制作及项目预演等多方面给予这个项目全力支持。

  据悉,团县委将在该项目的基础上,着力打造“青创农场”和“青创空间”,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创出独具平阳特色的青年创新创业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鸣山陶院”获评“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