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下拨防汛补助资金 450万元助水利工程建设

2018年10月26日 16:22: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植升 方芳 编辑 周启来) 日前,我县财政部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将450万元补助资金拨付给县水利局。目前,这笔资金已发放到14个乡镇,用于防汛水利工程的建设和修复。

  昆阳镇莲大新村被列入此次防汛补助资金的下发名单。据了解,该村有常住民200余户,沿着上村河而居。上村河虽有5米宽,但两岸杂草丛生,长期以来没清淤,河床淤积严重,排涝功能大大降低,特别是台风季节,雨势稍大些,河水就会迅速上涨。

  “每当台风季节,就会出现满水的现象,农田里的水稻等农作物被淹没了,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小的损失。道路也会出现积水,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昆阳镇莲大新村村委会主任黄开锋告诉记者,该村这次获得补助资金30万元,将用于河岸驳坎建设。该村计划沿着新建的村文化礼堂一侧,修建一条370米长的驳坎。目前,驳坎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等相关部门批复后即可进行施工。

  据了解,根据各乡镇水毁受灾严重程度以及实地检查结果,补助金额分为三个档次,从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所有拿到补助金的乡镇需要在2019年5月底前完成水毁工程修复或建设工作,届时相关部门将进行审计审价、财务决算和工程验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下拨防汛补助资金  450万元助水利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