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水果市场忙“换季” 秋季降燥可多食应季水果

2018年10月26日 16:22: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10月过半,秋意更浓,空气中带着干燥的味道。而在我县的市场上,水果也悄悄“换季”,橘子、柚子、石榴等秋季水果逐渐进入销售旺季。这个时候,吃一些水果,不仅能帮我们润喉止渴,还能让我们神清气爽。

  

  

  记者在超市、农贸市场及水果店看到,琳琅满目的水果依次排开,看得人垂涎欲滴。据工作人员介绍,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还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降血糖等功效,可预防脑血管疾病,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目前,柚子进入销售旺季,超市特地采购了不同品种的柚子供市民选择,普通的柚子10元2个,而冰糖柚每公斤5.96元,红肉蜜柚每公斤7.96元。“我每隔两三天就买一个柚子带到办公室吃,特别是饭后,吃上一瓣柚子,感觉嘴巴都变得清爽了不少。”上班族徐小姐告诉记者。

  在超市旁的水果店里,摆着一排排甘蔗,有青、红两种颜色,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甘蔗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滋补清热的作用。目前甘蔗刚刚上市,价格偏高,其中,青色表皮的价格为18元/根,红色为10元/根,现在来买的多为尝鲜的市民。一旁的软籽石榴脸颊“红艳艳”,也是很好的秋季养生水果,价格为每公斤37.6元。

  随后,记者来到昆阳镇联东菜市场,这里的柿子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普通的软柿子价格为每公斤6元,比较坚硬的大红柿每公斤则需要14元。柿子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非常适合在秋季食用,但柿子中也含有大量的柿胶酚和果胶,与胃酸相遇会凝集成纤维性团块,导致胃脘疼痛、消化不良等情况,所以千万不要空腹食用,也不要与螃蟹、山芋等食物一块食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果市场忙“换季”  秋季降燥可多食应季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