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霜降至,我县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

2018年10月26日 16:10: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霜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通常出现在每年公历10月23日前后,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不知不觉秋季的韵味越来越浓了,走在平阳路上,丹桂飘香,空气中满是桂花香甜的味道沁人心脾。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上周“佛系”的天气将一反温温吞吞的节奏,本周开始有“小情绪”了,既降水,又降温,还会刮大风。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我县将以阴雨天气为主,降水天气较多,但雨量不算大,多为小雨天气。本周后期有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降低,最低温12~18℃,最高温22~24℃。市民出行时要记得携带雨具和外套,防寒防雨防风。10月23日(周二):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雨,18~24℃;10月24日(周三):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雨,17~24℃;10月25日(周四):多云到阴有小雨,18~25℃;10月26日(周五):阴有雨转多云,18~24℃;10月27日(周六):多云到晴,14~22℃;10月28日(周日):晴到多云,12~22℃;10月29日(周一):晴到多云,12~24℃。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的影响力。霜降节气是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老年人容易患上“老寒腿”,慢性支气管炎也容易复发或加重,这时应该多吃些梨、苹果、白果、洋葱、芥菜。

  天气渐凉,许多市民会出现咽喉干痛、心烦口渴等秋燥症状,燥易伤津,霜降养生在重视保暖的前提下还要防秋燥,运动量可适当加大。饮食调养方面,此时宜平补,要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玉米、萝卜、栗子、秋梨、百合、蜂蜜、淮山、奶白菜、牛肉、鸡肉、泥鳅等都不错。

网络编辑:周昌均

霜降至,我县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