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鳌江这路段因特殊性,多部门将联合出台相关政策

2018年10月26日 15:39: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望舒/文 金献铭/摄 编辑 宋淑莹)日前,有读者在“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称鳌江镇横街至镇政府路段,存在较多障碍物现象,甚至有部分障碍物堆积在路中间,严重影响了车辆及行人的正常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并及时解决。

  

  

  10月22日15时许,记者来到读者所反映的路段。据了解,该路段属于古鳌社区,是鳌江镇最古老的社区之一,人口密集,房屋以落地房为主,一楼为商用店面,二楼及以上为居民用房。该条街道商户集中,与鳌江中心菜场相邻,以至于停车位需求量较大、各类垃圾较多。记者从横街与塘古北路的交叉路口往镇政府方向走去,发现沿路有许多广告牌、锥形帽、晾衣架等障碍物摆放在店面门口,防止他人停靠私家车。现场,一些找不到停车位的车辆,便在路边“见缝插针”,堵住了一些小路的出口。此外,路边还放有绿化规划之外的绿植,并存在少量菜摊、烧烤摊占道经营等现象。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周围居民对上述现象有着不同的态度。部分居民觉得,这条路历史悠久,他们每天生活于此,已习以为常,这样的生活环境充满了人情味,所以不曾有改变现状的想法,对整治道路环境持无所谓态度。另一部分居民则对居住环境有着相反的要求,他们认为,就算是“充满人情味的市井生活”,也该随着时代而变化,也羡慕起整洁与高效并存的交通环境。“以前这条路更没规矩可言。自从前几年开始给这些道路划分单行道后,道路环境就明显改善许多,保证了行人、车辆的安全。路边的杂物也渐渐被清理了,不再像走迷宫一样,这种有秩序的生活环境才是大家所需要的。”周围居民潘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继续加大力度,让这里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针对上述现象,县综合执法局第二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横街至镇政府路段的路面障碍物,他们一直在关注。接下来,会根据该路段的特殊性,组织交通、环卫、执法等多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政策,争取早日治好该路段长时间以来的“疑难杂症”,将不良现象“连根拔起”,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美丽、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这路段因特殊性,多部门将联合出台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