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2018中国·平阳首届南麂大黄鱼节开幕

2018年10月25日 22:58: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摄影/陈培勇 鲍思冲 金献铭 编辑 郑振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5日下午,“印象南麂·生态黄鱼——2018中国·平阳首届南麂大黄鱼节”在东海之滨、鳌江之畔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宣布开幕。省海洋与渔业局副调研员宋珍,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筱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许文军参加开幕式。县长陈永光致辞。县领导林海涵、林大雪、王文胜、雷文多,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南麂镇政府、南麂岛大黄鱼协会承办,并获得了市海洋与渔业局和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活动为期两个月,以“印象南麂·生态黄鱼”为主题,内容包括南麂大黄鱼摄影大赛、千人健步活动、“温州生态大黄鱼南麂论剑”高峰论坛、南麂岛渔耕体验活动、“印象南麂?生态黄鱼”主题文艺演出及农博会主题展示等。通过此次活动,以鱼为媒、广交天下,把南麂大黄鱼这张“金字招牌”推向全国,让天下共享南麂大黄鱼的鲜美。

  

  

  ▲县长陈永光致辞

  “这是一次集中展示南麂大黄鱼品质和品牌的产业盛会,也是一次谋划南麂大黄鱼未来发展的交流盛会。”陈永光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莅临指导的领导、专家、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平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南麂大黄鱼,是近年来平阳大力去推去抓的乡村振兴“5个1”农业特色品牌之一,是南麂列岛的特产,也是平阳县的特产。现在的南麂大黄鱼,已经成为平阳生态渔业的一张金名片、平阳富民惠民的一个新产业、平阳乡村振兴的一个新样板。

  陈永光指出,当前南麂大黄鱼产业的发展,正迎来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品质、做优品牌的黄金机遇期,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全力办好“南麂大黄鱼节”、提高品牌知名度;全力抓好南麂大黄鱼与南麂旅游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效益。他希望,广大渔民企业家能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多维度地对外展示南麂大黄鱼的品牌特色,同时学习借鉴、充分吸收专家学者提出的真知灼见,把南麂大黄鱼这张金名片打造得更加闪亮。各位领导、专家能多来平阳和南麂岛调研,给予平阳南麂大黄鱼产业发展更多的指导,助推南麂大黄鱼产业高质量发展。

  

  

  ▲麦康森院士宣布活动启动

  

  

  

  

  下午,还举行了千人健走活动启动仪式。

网络编辑:雷鹏

2018中国·平阳首届南麂大黄鱼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