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南麂列岛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周基斌出席

2018年10月25日 14: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10月24日下午,南麂列岛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这标志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宋微波领衔指导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在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成立。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南麂保护区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实施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等组织的“中国南部沿海生物多样性管理”“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计划项目”等重点海洋科研项目,先后获批了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南麂列岛院士专家工作站,一些国内外知名的科研院校和机构也纷纷在南麂成立野外科研基地和长期定位监测站点。目前,保护区已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等科研院校和机构合作开展了大量的课题研究,涵盖岛屿陆地生态系统、底栖藻类等多个领域,当前在研课题达10余个。通过海洋科研工作,保护区先后研究发现了7个藻类世界新种、35种中国藻类新记录种,为中国和世界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

  周基斌指出,此次南麂列岛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县在推进产学研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将对平阳经济转型发展和生态环境优化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周基斌强调,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要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平台,在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车俊对南麂列岛保护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南麂列岛的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作出贡献。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更加高效、便利的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南麂列岛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周基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