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完成建设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2018年10月24日 16:25: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日前,我县完成建设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此次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在建工程39个、特种设备85台,发现隐患12台,开具指令书4份,已全部完成隐患整改,整改率达100%。

  据了解,建设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往往存在使用登记混乱、地址不详细、工程结束后设备未及时办理注销手续等问题,给监管带来很大的难度,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县市监局制定下发整治方案,对接县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利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系统,梳理出全县建设工程领域在建工程清单,开展网格排查。整治过程中,该局强化宣传,有效实现了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和项目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整治,我们实现了建设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底数清、隐患清,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强监管、强执法,的目标。”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局还积极联动属地乡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以联合执法的形式,形成监管合力,同时协调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相关部门在整治中充分彰显职能,通力合作,优势互补,有效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职责清晰、规范有序的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了各种违法行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完成建设工程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