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麻步镇 -> 列表

麻步:食品安全进校园 科普宣传惠师生

2018年10月24日 15:43: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思思 编辑 金雷雷)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鼓励小学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巩固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态势。10月23日下午,麻步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走进麻步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大揭秘”宣传教育活动,为百余名小学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宣讲员结合小学生群体食品消费特点,联系生活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阐述高糖、高油、高盐食品的危害、购买食品看标签、保质期、生产日期、营养成分表的注意事项和预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小常识,并结引导和劝诫学生远离垃圾食品,培养健康饮食行为,将小学生们快速带入食品安全的课堂氛围中。课堂氛围积极活跃、欢笑声不断,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学生心中,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警惕性,形成了监管部门与学校携手共建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食品安全进校园 科普宣传惠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