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10月24日 14:16: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0月23日下午,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围绕中心、提高认识,履行责任、强化担当,聚焦新使命、高质量、严要求,狠抓党的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发展保障,增强年轻干部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当前的平阳正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学懂弄通中狠抓落实,在服务中心上干出成效,在补齐短板中提升水平,紧紧围绕中心目标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组织工作,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董智武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全面落实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关键举措,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对党忠诚为根本,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严明纪律为标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思想和理论学习,守牢政治底线。二是抓好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团结稳固的基层基础。要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下去,把基层战斗堡垒建强起来,把支部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起来,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全贯穿,努力实现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担当的平阳铁军。要坚持精准选人用人、科学锻造培育、严格监督管理、真心关爱激励,做到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严格程序、“凡提四必”,一手抓“一线培养”,一手抓“专业培养”,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四要抓好人才发展保障,着力打造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要实施立体引才、活力育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打一场漂亮的人才工作攻坚仗。五要抓好年轻干部工作,着力构建充满活力的干部梯队。要注重把握三大原则,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既要严管锤炼、又要关心厚爱,既要遵循规律、又要打破常规,确保各项事业后继有人。

  董智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严要求,重抓责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抓亮点,进一步打响平阳党建特色品牌;重抓队伍,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扎实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昆阳镇、鳌江镇、县教育局、县水利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就下一步组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县领导吴晓娟、陈胜军、林海涵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