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首批省“名特优食品作坊”名单揭晓 平阳3家作坊上榜

2018年10月21日 09:55: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近日,我省公布首批名特优食品作坊,我县的春晖年糕厂、陈德献熟食加工场、吴陈余粽子加工坊等3家榜上有名。

  

  

  据了解,“打造名特优食品作坊”是今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工作被我县纳入年度重点工作。

  4月份以来,县市监局围绕“调研排摸、筛选创建对象”“细化方案,制订统一标准”“改造升级,有措施有落实”三步开展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该局先后对昆阳、水头、顺溪等地考察,了解传统特色食品作坊建设的已有优势及存在困难。各基层站所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对现有的121家作坊逐一进行排查摸底,将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生产条件和发展前景较好的食品小作坊列入考察名单,最终确定了14家以粽子、年糕、肉制品、糕点等为主的名特优食品作坊打造名单。

  “我们将在规范提升的基础上树立典型,做好重点扶持,创建名特优小作坊示范点,对食品小作坊整治规范及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再提升。”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在省里下达任务7家基础上,主动加码,完成9家省级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计划。经过几轮验收后,春晖年糕厂、陈德献熟食加工场、吴陈余粽子加工坊等3家食品作坊脱颖而出,让这一批名特优食品走出平阳,为大家带来“舌尖上的感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首批省“名特优食品作坊”名单揭晓  平阳3家作坊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