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召开村居“三治融合”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年10月20日 21:58: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10月17日上午,全县村居“三治融合”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鳌江镇荷莲村、万全镇冯宅村、昆阳镇上林垟村,实地察看三个村居“三治融合”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上林垟村召开会议。会上,昆阳镇、鳌江镇、万全镇分别作“三治融合”建设经验介绍,县司法局作了“三治融合”建设工作部署,县综治办作相关工作部署。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县平安建设形势喜人,负面清单扣分全市最少、千分制排名全市前三,会议对下一季度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三治融合”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层层推进,全面启动“三治融合”建设;要发挥政治统领作用,坚持“党建+社会治理”的理念、发挥自治的基础作用,激发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德治的先导作用,使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在较高的道德水平之上、发挥智治的支撑作用,以智能化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活力和效率。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召开村居“三治融合”建设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