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幸福银铃 晴暖夕阳 萧江多举措推进养老服务

2018年10月20日 21:58: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日前,一场以“庆九九重阳节”为主题的萧江镇艺术团文艺汇演暨夕阳红俱乐部成立三周年晚会在潘南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在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增进了老年人之间的交流。

  

  

  近年来,萧江镇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大对老龄事业的投入,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同时,该镇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指导、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让“夕阳红”的晚年生活“红火”起来。

  据了解,萧江镇有60个村居,60周岁以上老年人1.1万人。目前,该镇所有村居已全部成立了为老服务中心,将陆续推出老年人健康养生、亲情视频、日间照料、“五对一”陪伴、主题“关爱日”等服务。此外,为给老人们提供个性化助餐服务。该镇整合现有的社区、村等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敬老院、养老院、养老服务机构等养老服务设施资源,统筹规划本辖区助餐配餐设施布局,根据老年人口分布情况和服务需求半径,合理布局老年人助餐服务设施。

  “老年人生活方面得到保障,业余生活也要不断丰富,健康方面的服务更要跟上。”萧江镇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关心老人日常生活外,该镇重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依托文化礼堂、老年大学等阵地,开设养生保健讲座、琴棋书画等特色课程;多个村居成立夕阳红俱乐部,开展多种老年人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该镇定期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老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并开展心理咨询辅导活动,组织心理专家为老人们免费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帮助老年人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有效方法,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此外,该镇还成立了银龄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老年人作为社会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与移风易俗宣传、文明创建劝导和环境卫生监督等活动,让老年人在晚年可以继续发光发热。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幸福银铃 晴暖夕阳 萧江多举措推进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