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多功能”警察柳纪根:人实在 活实干 绩实效

2018年10月20日 21:58: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从小,我就觉得警察特别威风,可以飞檐走壁去帮助群众。从警后,我处理最多的却是社区邻里纠纷等最基层最普通的事情。虽然和印象中的感觉不一样,但我依旧热爱自己的职业,并为此贡献微薄力量。”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打击组组长兼法制员柳纪根告诉记者。

  

  “排忧解难”的片警

  1987年出生的他,自大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公安工作,在社区民警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四年。四年中他走街串户、化解矛盾、排忧解难,解决问题210余个,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十佳社区民警、横阳卫士等称号,被誉为“多功能”警察。

  一次,辖区某村干部向柳纪根反映,一名精神病人将村公厕内的玻璃瓷砖砸破,还经常在半夜大声哭喊,给群众造成了不小困扰。柳纪根得知情况后,马上与社区干部联系,向各医院寻找医疗帮助,但多家医院都表示因病床紧缺无法接收该病人。柳纪根没有放弃,2个月后,终于了解到外县一家精神病医院尚有空病床。柳纪根顾不上吃饭,饿着肚子将该病人送到了医院。

  工作中,柳纪根以服务群众为重。在一次走访时,他发现某村有一个非法加工点,其产生的废气废水对环境造成了污染,给群众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柳纪根明察暗访,掌握证据,联合治安、环保等部门将非法加工点取缔,群众拍手叫好。

  辖区曾有一户困难家庭的牲畜被偷。柳纪根接警后,全力收集线索,通过海量监控视频分析锁定嫌疑人,一个月后便破案,并为受害人追回了损失。

  

  顾大家舍小家的打击组组长

  柳纪根自2018年担任钱仓派出所打击组组长以来,带领该组成员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出色完成所里交代的各项任务,共打击违法犯罪164人,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作为一名警察,工作和家庭很难平衡,值班、加班、通宵是家常便饭。在处理一起盗窃案时,由于多名嫌疑人被网上追逃,柳纪根半年来就出差五六次,每次要一个多星期,东奔西走,他毫无怨言。

  “有时候昼夜颠倒,我的体力就变得比较差,耳鸣、头晕常常找上门。”柳纪根告诉记者。“战时不惜命,平时难顾家”,柳纪根知道自己亏欠家人太多,所以他将工作之余全都腾出来陪伴家人。

  

  “吹毛求疵”的法制员

  担任法制员以来,柳纪根迎难而上,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经常为执法办案的民警提供法律法规解答。

  柳纪根总是能在审核案卷的时候挑出“刺儿”,但是被挑的民警总能心服口服。经过他的努力,新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学习热情也日益高涨。2017年,钱仓所在县公安局执法质量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他表示,就算得罪人,也不能容忍执法错误,以后还会“吹毛求疵”。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多功能”警察柳纪根:人实在 活实干 绩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