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温州金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仁:致富不忘造福乡梓

2018年10月20日 21:58: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凤湖风光,如诗如画。凤湖公园内,蜿蜒曲折的鹅卵石道路串联起休闲文化小广场、亲水平台、音乐喷泉,以塘河文化为元素的景观建筑随处可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散步健身、嬉戏游玩。近日,平瑞塘河(凤湖公园段)以其景美、水清、岸绿、河畅,入选2018年度温州市十大美丽河湖。

  记者了解到,凤湖公园是我县目前最大的敞开式公园,位于昆阳镇城北中心区域,分三期建设,总规划面积30.9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2.39公顷,计划总投资2.2573亿元,由我县爱心企业家鲁建仁捐资建设。目前,凤湖公园三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11月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形成了“一带一湖六洲八景”的布局结构,进一步提升昆阳的城市品位,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鲁建仁,昆阳镇水塔村村委主任、温州市金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一直以来都热心公益事业,其慈善捐资不计其数。他致富思源,回报桑梓,为平阳治水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对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尽管平时鲁建仁工作繁忙,但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去凤湖公园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公园及周边水域水质。他深知一名企业家对生态环境所肩负的责任。“以前,平瑞塘河的生态遭到了破坏,昆阳镇拆除了涉河违建,将废弃障碍物、漂浮垃圾全面清理。经过多年河道清淤,才重现凤湖公园美丽和整洁。”鲁建仁告诉记者,他经常会询问公园里散步的市民,他们对公园建设有何意见。对于比较合理的建议,他会督促相关责任人对建设项目进行合理改进。对凤湖公园后期的维护,他也十分关心,这里一草一木能否茁壮成长,都时刻牵挂着他的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温州金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仁:致富不忘造福乡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