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15:4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0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2018年平阳县“军事日”活动,接受国防教育,体验军事生活,树立强军意识,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此次“军事日”活动主要内容是轻型武器实弹射击。当天,参加活动的县领导按照军事纪律要求,身穿迷彩服,精神抖擞。

  “六列横队,立正,向右看齐,报数……”在万全镇某训练场,县领导们仔细听取教练员的枪械介绍、射击要领、注意事项后,扛起步枪,在射击点就位,准备进行实弹射击。“一号射手,射击一号目标,二号射手,射击二号目标……”卧倒、瞄准、射击,随着一系列连贯动作,训练场上“砰、砰、砰”声此起彼伏。伴随着一声声的报靶和一阵阵喝彩,“军事日”活动掀起一波波高潮。

  通过此次“军事日”活动,县领导们感受到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进一步掌握了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和国防意识,对于树立强军思想,密切党政军关系,深化拓展双拥共建工作,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军地共同发力、加快平阳经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射击活动前,县四套班子领导还一同参加了国防教育形势宣讲会,听取了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副主任黄相亮作《放眼国家安全,推进军民融合》的国防教育形势报告,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与优抚安置、国防动员与能打胜仗、党管武装与军民融合等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关心国防、关注军民融合发展、增强部队建设的责任意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