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治愈系绘本的魔力

2018年10月19日 10:3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无论孩子还是成人,内心深处都有一块柔软无比的地方,在那里蕴含着的,就是爱。绘本有一种魔力,可以触及那块柔软的地方。

  本期书单精选4本大人绘本,或幽默,或温馨,美好又丰富。来读绘本吧,让心中的爱被治愈、被融化。

  

  《一个人住第几年?》

  [日]高木直子著 /香冰译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高木直子被绘本爱好者誉为日本的“绘本天后”,人气席卷全中国。《一个人住第几年?》以高木直子的独居生活为蓝本,讲述了一个女生独自在大城市打拼的真实感受。

  本书是高木直子一个人系列的最新一本,从《一个人住第五年》《一个人住第九年》到现在的《一个人住第几年?》,可爱幽默的画风和努力生活的决心一直没有变过。如果你也是一个人住,会在这本书里找到共鸣。

  

  《梦二画集·春之卷》

  [日]竹久梦二著 /郭尔雅译 /现代出版社

  推荐理由:《梦二画集·春之卷》是日本天才画家竹久梦二在25岁时的处女作,同时也是其代表作,后续出版了同系列的夏之卷、秋之卷、冬之卷等。书中流露着游子思乡之情、孩童的天真、恋人间微妙的情感。梦二式柔软而飘逸的笔致、凄婉而哀愁的情调、雅秀的题字,得见者无不印象深刻。

  竹久梦二独创了大量的自由画作,诗句精炼且富有韵味。“爱”与“美”是他诗画的核心,其画作还曾深刻影响了丰子恺先生,并深受鲁迅、周作人、朱自清等的喜爱。

  

  《你今天真好看》

  [美]莉兹·克里莫著 /周高逸译 /雅众文化/天津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一本清新暖萌的漫画集,收录了美国漫画家莉兹·克里莫150多张逗趣的漫画,通过各种暖萌动物的诙谐对话,来展现生活中的幽默与情趣。

  整本书充满了生活化且温馨的片段:与父母的温情一刻、朋友间的玩笑、自己的迟钝瞬间……读这本书会让你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被暖暖地治愈。

  

  《你真好》

  宫西达也文/图著 /蒲蒲兰译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推荐理由:《你真好》是日本绘画家宫西达也恐龙温馨故事系列第三本,讲述了恐龙之间的友情和爱情。这本书延续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我是霸王龙》雄浑质朴的画风、曲折动人的情节和细腻丰富的情感。

  宫西达也从童年记忆中获取创作灵感,使作品充满了儿童天真的趣味,而温馨诙谐的故事又饱含深情,让人感动。宫西达也的这本《你真好》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坏人,每个人内心总有最最柔软的一面,只等你来发现。

  (来源豆瓣读书)

网络编辑:周昌均

治愈系绘本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