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启动“浙江好稻米”申报 截止到10月25日

2018年10月19日 10:34: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日前,我县启动2018“浙江好稻米”评选活动申报工作。申报时间截止到10月25日。

  据了解,申报参评的稻米须符合省内种植、产品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生产加工主体近两年未发生市场反馈的质量事故;生产加工主体已建立完整的质量管理、质量保证体系及各项管理制度,具备生产合格产品所需的机械设备、检化验仪器;已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加印食品生产许可证(SC)标志的产品;产品在当地具有较好的美誉度等条件。申报主体为我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和粮食加工企业等。每个粮食生产、加工主体可向县委农办(农业局)提出申请,参评产品不能超过2个。

  评审内容包括产品的品质(理化品质、食味品质)、安全指标、美誉度(各种认证或奖项)等方面内容,并进行量化评分。参评样品将由省种植业局统一送到农业农村部稻米及制品质检中心对理化、安全、食味指标进行检测,最后由评委会专家根据品质检测结果、品尝评定结果、安全指标及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综合评审,评定“2018浙江好稻米”金奖产品和优质奖产品。

  “此次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稻米生产向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培育优质稻米著名品牌,推进水稻品质结构优化。”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登丰家庭农场符合申报条件,正着手准备申报甬优15号和中浙优8号两个优质水稻品种。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启动“浙江好稻米”申报  截止到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