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两年累计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31个

2018年10月19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伦里 克聪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昆阳镇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社区村居干部、拆迁户代表,召开拆后利用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两年累计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31个,拆除面积63万多平方米。同时,该镇制订规划,谋划项目,狠抓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大力推进“大建大美”。

  座谈会上,大家讨论最多、最为期待的项目是西直街改造项目。该项目体量大,涉及拆迁户1411户,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西直街改造项目拆除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只剩下2户还没拆除。接下来,昆阳镇将加大力度,争取让安置房早日开工建设。

  据了解,目前,西直街地块土地已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并完成方案设计,拟于11月份完成“招拍挂”,年内进场施工。

  除了西直街改造项目外,县前广场建设项目也已完成房屋拆除,进入拆后利用阶段。目前,县前广场绿地、道路已出具施工图,并完成审查;县前广场立体停车库初步方案已经确定,并于9月份完成立体停车库的项目招标,中标单位桩机已经进场施工。此外,九街、西城下北路拆后利用也取得明显进展,继完成党校旁边房屋拆除后,目前已经完成两个地块的可研报告编制,计划于11月份完成初步方案设计评审,2019年开工建设安置房。雅山村已完成拆后土地报批工作,垟港村拆出来的53.65亩土地也将开始建设。

  近年来,昆阳镇大力推进“大拆大整”工作,两年已累计实施项目31个,拆除超63万平方米,并同步推进拆后利用。截至目前,该镇完成5个项目的前期工作,1个项目进场施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两年累计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