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奋力“加速度” 强势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10月19日 10:34: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克聪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助推。今年以来,我县以“慢不得、等不起、抓紧干、拼命干”的决心和力度,强力强势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切实改善交通环境,顺利完成前三季度任务,冲刺“全年红”。

  日前,记者在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田垄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隧道内进行挖掘作业。据了解,该隧道全长5328米,采用削竹式进口端和端墙式出口端建设。类似于这样的隧道,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需要开凿12座。

  “目前,我们已完成投资2500万元,今年底计划完成投资3500万元,争取完成4000万元。”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7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唐建军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增加机械和人员设备,加班加点施工,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

  据了解,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8.2亿元,占总投资的38.8%;完成路基工程17%,桥涵工程32%,隧道工程24%,累计完成建安费6.3亿元,占建安总额的18.5%。该工程分7个土建标段建设,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整个项目正常有序推进。

  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先导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的先行效应和支撑带动作用。目前,绕西南平阳段及万全互通连接线、水头至凤卧红色旅游道路已完工。万全至鳌江公路工程完成投资13669万元;岱口大桥工程完成投资912万元;鳌江四桥工程完成投资9869万元,占年考核任务89.7%,大桥主跨已合龙;鳌江客运中心投资1610万元,已完成主体建设。

  “交通干线建设,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干交通’和‘干大交通’的部署,通过‘周计划、月督查’挂图作战等举措,有力推进各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完成73%。”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蔡炳森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围绕“4630”目标任务进行冲刺,争取第四季度超额完成目标,实现“全年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奋力“加速度” 强势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