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红色阵地”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党员、职工、企业“三位一体”的海西镇“党群微家”在万洋小微园成立。

  

  

  据了解,该“党群微家”设有职工爱心驿站、党员调解室、红色书巢、微心愿墙等,具备代办服务、非机动车维修服务、爱心理发等功能。党员在此可以找到“活动根据地”、员工在此可以得到贴心帮助、企业在此可以得到周到服务,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职工之家”与“企业之家”。

  “党建引领、聚力发展”是近年来海西镇主抓党建的主题之一。通过发展党员阵地、凝聚红色力量,助推非公经济的发展,是该镇党建工作的初心与目的。打造“党群微家”,正是该镇党建工作一大举措。

  “对于海西来说,如何凝聚分散在众多小微企业内的党员力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微园范围大、企业数量多,而且大多是小微企业,部分企业内党员不多,不足以成立一个支部,没有平台、没有“根据地”、没有活动地点,存在“隐形党员”现象。“是党员,却不表明党员的身份。”海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没有平台、没有组织,党员并不能发挥出示范、表率作用,其党的组织生活也基本为零。

  为让党员找到“家”,海西镇提出“五共”机制,既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制度共融,构建起完整严密的园区党建工作体系,并加强了“隐形党员”排摸,促使小微园区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目前,该镇有“两新”党组织42个。这42个党组织,让已入驻小微园的企业内的党员找到了“家”,有了发挥“引航”力量的“靠山”。

  在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企业生产车间内的设备焕然一新,员工们正熟练地操作着“更新换代”后的数控设备,忙得不亦乐乎。得益于“技改”,在更换设备后,该企业的生产力提升30%以上。

  “我们支部的党员一起出金点子,助推董事会下定决心开展‘技改’。”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桂龙告诉记者,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也是该支部党员,在党员生活会上,该支部围绕公司发展,提出了“技改”“更新设备”的建议,被该公司董事会采纳。该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对老设备进行了更换,大大提升了生产力和产品质量。

  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团生活日、党员活动日上提出,利用党建公积金,每年外出慰问企业内员工家属,告诉员工家属员工在企业生活近况,让他们放心。这一举措,让企业内员工凝聚力大大提升。

  如今,“党群微家”建成,党建引领效果已经初步体现。“工会、妇联也已相继成立,科协等协会也将入驻,党建引领群建效果逐渐显现。”海西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红色阵地”助推非公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