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镇秀垟村文化礼堂投用 传递文明乡风

2018年10月18日 17:17: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近日,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和鞭炮声,腾蛟镇秀垟村文化礼堂正式投用。这所由村中闲置的村办公楼和为老服务中心改建而成的文化礼堂,经过5个多月的建设,焕然一新,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推进新建文化礼堂建设,今年以来,腾蛟镇通过实施“318”工程,确保今年能够建成8家文化礼堂。“秀垟村位于山区,几乎没有村集体收入,为了节约成本,村文化礼堂在规划初期,村两委就多次召开会议,最终决定在原有闲置的村办公楼和为老服务中心基础上改建成文化礼堂。”秀垟村村书记彭玉辉告诉记者,经过5个多月时间的努力,秀垟村文化礼堂正式投用,这也是腾蛟镇2018年建成的第一座文化礼堂。虽然没有“富丽堂皇”的礼堂,但是里面设施齐备,功能齐全,设有文化讲堂、书画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六大室内厅室,户外还设有户外舞台和文化长廊等。此外,该礼堂深入挖掘当地历史和文化内涵,通过建设9个版块36幅图文共计50余米长的文化长廊充分展示秀垟村的历史变迁、乡风民俗、村庄建设、山区景点分布等内容,以“一村一品、一堂一色”打造特色文化礼堂。

  “文化礼堂的建成,不仅是为山区村民日常休闲娱乐生活提供了一个平台。”彭玉辉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开展各类活动,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村民的精神文化家园。

网络编辑:陈伟

腾蛟镇秀垟村文化礼堂投用 传递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