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麻步镇 -> 列表

不一样的重阳节,麻步镇农村家宴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8年10月18日 15:5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杨黎明 编辑 陈伟) 秋风送爽,九九重阳。10月17日,麻步镇显桥村村民聚集在文化礼堂,共同欢度重阳。不同于以往在空地上搭棚设宴,锅碗瓢盆四处乱放的场景,如今村民们安坐在敞亮的礼堂中,放心地享用着从窗明几净的厨房中送出的一道道美味佳肴了。这个不一样的节日场景,就发生在刚刚建成的麻步镇显桥村家宴中心里。

  

  

  为了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农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7月至10月,县市监局麻步所根据《平阳县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方案(2018-2020年)》的相关要求,选定麻步镇显桥村文化礼堂开展建设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成功将显桥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了一间基本设施完备、实用方便、保障安全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不仅使当地家宴聚餐条件得到了大幅改善、颠覆了以往农村家宴的固有印象,也为推行简约婚礼、促进移风易俗改革提供了实质性的基础。

  

  

  重阳节当天,显桥村家宴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所工作人员提前赶赴现场,对家宴的主办厨师和作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根据《浙江省举办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告知书》的相关规定,督促村两委积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显桥村的村民们一个放心舒适的重阳佳节。

网络编辑:雷鹏

不一样的重阳节,麻步镇农村家宴中心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