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县水政大队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2018年10月19日 08:56: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余镭 编辑 黄佩佩) 日前,县水政大队牵头组织水利系统相关人员对在建水利重点工程进行“双随机”抽查,抽查总体情况良好。

  

  

  据了解,“双随机”抽查是指在日常水行政监督管理和执法监督检查中,采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监管方式。此次抽查,水政大队从自建的执法检查人员库和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鳌江所副所长、水政大队副大队长、规划科相关人员并确定为执法检查人员,抽取了鳌江标准堤(萧江)加固工程为抽查对象。抽查内容为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当天,检查组直奔工程现场,在项目部询问从业人员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企业安全机构设置、安全专兼职人员配置,保险,安全宣教培训,三类人员证书持证上岗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查看相关台账。同时,检查组还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对安全生产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整改要求,并要求施工单位健全安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整改,对查出的隐患即查即改。

  “前期,我们建立了‘两库一单’,即统一的检查主体名录库、38个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包括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生产类项目生产过程中水土流失防治情况监督检查、取水许可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大中型水利工程管理监督检查、小型水利工程管理监督检查等五大类。”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双随机”作为水利局对在建工程日常监管的有效补充,既用制度限制监管部门的自由裁量权,增强执法透明度,也使施工单位不敢心存侥幸、冒险违规。

网络编辑:雷鹏

县水政大队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规范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