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炜冈入选省“隐形冠军”企业 将获企业资金等倾斜

2018年10月17日 14:56: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近日,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公示名单揭晓,我县的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全市4家“隐形冠军”企业之一。

  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座落在风光秀丽的东海之滨,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标签印刷设备的公司。该公司于2007年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现有员工229人,占地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其产品适用于食品标签、防伪标签、药品标签、日化标签、酒类标签、葡萄酒美纹标签、电子标签、机油标签等领域,非常适合印刷中、小批量以及大批量的高端标签。

  据悉,入选省“隐形冠军”企业的门槛较高,需要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属于国家和省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领域,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

  “我县中小企业的发展水平总体还不高,存在产品低端化、创新能力不强、运行管理粗放、同质低价竞争、生产经营短期化等问题。此次炜冈入选省‘隐形冠军’企业,也预示了将向‘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企业发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资金、项目、省技改资金等方面都将向“隐形冠军”企业倾斜,支持“隐形冠军”企业改造升级、品牌提升,加强两化融合,提高企业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智能制造能力。积极发展绿色制造,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开展服务型制造等生产和营销模式创新。

  下一步,县经信局将组织优质服务机构为“隐形冠军”企业提供一对一“订单式”服务;组织“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参加专题研修;建立“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负责人联谊会,搭建企业间沟通交流平台;组织“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开展产融合作对接活动,集聚各方资源,共同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同时,对“隐形冠军”企业优先支持开展智能制造示范、机器换人试点、产品升级、优秀新产品(新技术)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等省级项目申报。

网络编辑:谢天涯

炜冈入选省“隐形冠军”企业  将获企业资金等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