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前三季度我县食用明胶出口2106吨,同比增长153.73%

2018年10月17日 14:3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温州海关获悉,前三季度,我县食用明胶出口2106吨,货值107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3.73%和129.33%,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了解,国内明胶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我县明胶企业从原来以内销为主,转为内销和出口并重,主要出口日本、韩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温州海关积极帮助企业准确掌握进口国的技术标准和兽医卫生证书要求,帮助企业严把产品原料关,逐一对照检查,对微生物外来污染物等严格控制,有效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帮扶辖区明胶企业开发了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等多个新兴市场。

  为全面提升出口食用明胶质量,促进食用明胶出口可持续发展,温州海关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监管模式,保证辖区明胶出口实现数量增长的同时,保障质量安全。“我们通过落实‘一厂一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控体系,指导企业把好原材料采购关,质量检验关,强化生产过程各环节质量安全,做到全过程可追溯,切实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温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温州海关还针对辖区明胶企业既有国际明胶龙头企业,也有地方中小企业的特点,积极推进监管模式改革,在企业分类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对质量管理制度完善、信誉度良好的企业,实施“即报即放”,切实提高通关效率。

网络编辑:谢天涯

前三季度我县食用明胶出口2106吨,同比增长1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