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温州十大美丽河湖名单出炉!平瑞塘河凤湖公园段实力上榜

2018年10月17日 14:3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张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市“美丽河湖”互看互学现场会上获悉,我县平瑞塘河凤湖公园段入选2018年温州十大美丽河湖。

  

  

  近年来,我县因地制宜,依托河岸绿化设施建设滨水小公园,沿河开辟健身步道、修筑休闲长廊、设置亲水平台、安放健身器材和休憩设施,持续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在行洪通畅、生态安全、景观文化、亲水便民、管护成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据了解,平瑞塘河凤湖公园段南起湖心亭,北接新104国道,西到公园路,东临解放北路,公园总规划面积30.9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2.39公顷(含塘河约6.27公顷)。上世纪,平瑞塘河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为找回昔日的塘河航道,我县从行洪通畅做起,对河具、涉河违建一律拆除,废弃障碍物、漂浮垃圾全面扫光。经过多年河道清淤,今年我县又投入数百万元进行河道轮梳,塘河沿线的排污工厂、家庭小作坊、畜禽养殖场被整治,沿河周边小区等均已截污纳管,餐饮业、洗车业、足浴店等“小而微”的污染源被一一斩断。

  “化臭水沟为清水河,变荒草地为绿洲公园,政府与爱心企业家共同出资打造生态护岸、亲水平台、特色亭台、凤岛芳洲、梅屿野汀等特色的主题公园,这是平瑞塘河凤湖公园段入选的特色和理由。”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温州十大美丽河湖名单出炉!平瑞塘河凤湖公园段实力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