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刑满遇身份困境 民警助其办理落户

2018年10月17日 14:3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吴赛露)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落户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刑满释放回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办,现在有了户口、身份证终于可以顺利办理了!”近日,在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内,蔡先生因如愿拿到了户口簿和临时身份证而激动不已。

  9月底,鳌江镇派出所户籍大厅接到一个来自哈尔滨的电话,来电的人是刚在哈尔滨刑满释放的鳌江人蔡先生。原来,2001年蔡先生因服刑被注销户口,日前服刑期满准备回乡,不料却在哈尔滨机场购买机票时被告知查不到身份信息无法乘坐飞机,蔡先生万分焦急,拨通了鳌江镇派出所户籍窗口的电话,说明自己的困境。户籍民警立即核查蔡先生的具体情况,在查阅了大量户籍档案后找到蔡先生曾经的户口信息,随后打印注销证明将其传真到哈尔滨机场并与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蔡先生如愿踏上回乡之路。

  10月9日,蔡先生来到鳌江镇派出所准备落户时再遇困难。原来蔡先生与妻子早已离异,离婚证件也丢失,而原先的户口簿上,户主是其前妻,且原籍地已拆迁。为了让蔡先生尽早落户,不跑“冤枉路”,户籍民警帮蔡先生联系民政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经过多方取证并得到相关证明后,户籍民警将材料整理成册,交给上级部门审批。10月10日,蔡先生顺利领取了户口簿并办理临时身份证。拿着崭新的户口簿,蔡先生激动不已。对于民警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他心怀感激,表示自己以后一定尽自己所能弥补社会,做个有用的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子刑满遇身份困境 民警助其办理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