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以党建引领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18年10月17日 09:5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 近日,漫步在凤卧镇吴潭桥村廉政文化公园,一个以“清廉村居”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长廊”跃入眼帘。这是该镇以党建引领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缩影。

  眼下,像吴潭桥村这样的“廉政文化长廊”,在凤卧镇“红色传承”党建示范带沿线随处可见。今年以来,凤卧镇依托党建示范带建设,以“清廉文化”为载体,融合党建、传统文化及廉政文化,以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为工作抓手,将各村特色清廉文化资源同党建示范带建设紧密结合,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清廉村居’巧妙地植入了公园、墙壁、书屋等节点,十分醒目。群众在开展休闲娱乐活动的同时,能够随时接受洗礼,入眼入脑入心。”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强化公共阵地氛围营造的同时,把红色廉政文化、优秀家风家训融入清廉阵地建设,精心打造凤林村郑氏家训主题公园、吴潭桥村廉政文化园等示范阵地,在全镇范围内逐步推广示范点先进做法,大力弘扬崇尚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夯实“清廉村居”建设基础。

  此外,凤卧镇还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探索实行“党建+监督管理”模式,将开展廉政党课作为党员廉政主题日活动的“规定动作”,集中引导党员强化廉政学习、鼓励群众参与廉政监督,全力助推“清廉村居”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凤卧以党建引领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