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钟朝光书法作品选登

2018年10月16日 14:18: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钟朝光,1949年10月出生,鳌江镇人。于古稀之年举办个人书展,自觉诚惶诚恐。回首往事,综所有嗜好,最爱还是书法。

  钟朝光长期以来专攻隶书,以汉《曹全碑》启蒙,遍临汉隶,涉猎50多种汉隶碑帖。对汉隶的运笔、用墨、法度、间架结构以及章法在润笔中逐渐理解。近年来,转习前秦甲骨文、金文、石鼓文、中山篆以及秦小篆,兴趣盎然,笔耕不辍,用勤奋治学,用心智研究,得其形神。其间,他专心临摹《毛公鼎》《散氏盘》,邓石如、吴让之的小篆作品,甲骨学者董作宾的甲骨文作品,山东大学教授蒋维菘的金文,西南师范大学徐无闻教授的中山篆等,越发觉得文字的优美,受益匪浅。

  钟朝光痴迷书法几十载,书法作品在杂志、报纸、网络平台多有发表,早年参加过县书画展,去年参与了师生六人书画联展等。老岁增年,恰逢盛世,集百余幅作品成个人书展。本报特选登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钟朝光书法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