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红色领航幸福银龄 麻步推动养老服务“两条腿”走路

2018年10月16日 14:0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伟) 10月12日,麻步镇举行老人协会成立大会,为“红色领航幸福银龄”工作提供新的载体,以此增强全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该镇旨在通过推动老年人队伍规范化发展,以及丰富老人物质、精神文化生活发展,实现辖区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除了成立镇老人协会,我们还建设了村级为老服务中心。”日前,记者从麻步镇江景村为老服务中心看到,这里有康复、休息室、阅览室、医务室。“为老服务中心建成不久,很受欢迎,经常有老人到这里。”江景村为老服务中心主任郑集坚介绍。

  据了解,麻步镇结合本地实际,在养老服务方面推出“医养结合”,与镇中心卫生院签订合作协议。今年以来,麻步镇中心卫生院每周下村或到为老服务中心去为老人体检,今年到目前已开展4881人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随着麻步镇老人协会、为老服务中心开展各种文娱活动,老年人也重新建立起了自己的“朋友圈”。近日,该镇还举办了城区为老服务中心成立30周年庆典。晚会在书法走秀《百年江埠》中拉开序幕,而这些书法作品,更是展示出了该镇老年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麻步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网络编辑:谢天涯

红色领航幸福银龄 麻步推动养老服务“两条腿”走路